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梁长虹副主任委员在越南举办亚洲腹部放射学学会继续教育项目及执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 00:00:00浏览次数:32021次来源:
    2019年9月27日至28日,由亚洲腹部放射学会(ASAR)主办、越南放射学与核医学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亚洲腹部放射学会继续教育项目 (ASAR Educational Lecture Course 2019 )”,在越南首都河内市白梅医院教育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腹部放射学会主席,梁长虹副主任委员分别致开幕辞、闭幕词,并作了《Neoplasms of the colorectum and appendix》的主旨演讲。还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宋彬教授及东南大学中大医院王远成教授分别进行了继续教育讲座。
                

               
    本次会议主题为“腹部肿瘤成像”,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越南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腹部放射学专家,围绕腹部放射学领域在临床和科研的重点、热点、难点,作了内容丰富、易学、实用的继续教育讲座,特别是基于病例分析的诊断思路认识疾病,对提升放射学医师对腹部疾病放射学诊疗的认识,丰富临床知识和提高技能起到重要作用。来自越南当地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160余名从事影像学专业的参会者听取了讲座,包括7名来自中国的放射科医师。他们普遍认为通过学习,收获颇丰。
    28日下午,继续教育项目结束后,梁长虹教授作为ASAR主席,与执行委员会委员们召开了执委会议,商讨了学会的未来发展、任务分工、网站建设、网络学习、会员国管理、杂志合作等议题,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学术年会、继续教育项目的办会意向和细节。

                                                                                                                                                     通讯员 吴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