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刘文亚
刘文亚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坚持在一线岗位从医执教38年,积累了丰富的放射影像诊断临床和教学经验,获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和新疆医科大学教学名师;作为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规培基地负责人,致力于打造积极向上的团队,培养为新疆各族人民服务的高级影像人才,被评为校级优秀导师和师德标兵,所在专科团队连续三次在复旦大学专科排行榜上位居西北第三。作为学者,先后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课题7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编著作12部, 参编1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7篇。

作为自治区医学影像研究所所长和新疆放射质控中心主任,在新疆连续16年每年牵头举办国家级继续教学学习班和放射质控高峰论坛,邀请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介绍最新医学影像新技术进展,指导放射质控工作,为新疆和内地放射同道提供了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平台;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地州县市放射界同行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活动,组织新疆放射质控中心的专家们深入南北疆众多的医疗单位落实放射质控督导,为引领新疆的影像技术进步和组织实施新疆放射质量控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华放射学会全国委员,腹部学组委员
中华放射学会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组副组长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中国民族医药卫生协会放射学分会副会长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MR应用专委会常委
中国研究型学会肿瘤影像专委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