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黄子星
黄子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
博士,副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急诊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放射科主任。医疗工作以腹部影像为亚专业方向,掌握腹部疑难疾病的影像诊断,也熟悉全身各系统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是华西医院多个疑难疾病多学科协作小组的重要成员,在医院内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华西医院综合先进个人、医院医疗青年榜样。

2009~2016年担任医学影像教研室教学秘书,获得过医院教学青年榜样。四川大学思政榜样课程的榜样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革新,主持过院校教学改革项目,发表过教学方法SCI论文。参编过多本教材。在科研方面,以腹部影像、肿瘤影像为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WOS高被引论文1篇;负责数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曾获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记功一次。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青年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影像学组委员
四川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委员
四川省医师协会胰腺病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肿瘤学会胃癌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肿瘤学会胆道胰腺肿瘤专委会委员
成都医学会放射专委会腹部学组副组长
《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青年编委
《放射学实践》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