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艾林
艾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艾林,男,1972年12月出生。本硕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博士于首都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中国医科大学郭启勇教授,研究支气管支架的应用。博士期间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戴建平教授,研究针刺镇痛的脑功能磁共振成像目前,主要研究神经分子成像。 在王晨院长的支持和指导下,管理核医学科2年余,实现了放射和核医学学科的整合;每周一次的病例讨论,不断的学习与交流;定期邀请临床科室与外院专家进行讲座,实现了与各个临床科室的密切配合;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支持与肯定。 在科研工作方面,作为负责人承担了一项“973”项目子课题、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B类项目。撰写SCI和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曾获得北美放射学会资助赴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学习;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脑功能研究室进修学习。主译著作两部:《放射学家掌中宝脑部百种疾病影像诊断精粹》、《放射学家掌中宝儿科神经百种疾病影像诊断精粹》;参与本科生教材编写两部,参考书两部。

     

2、教育经历

1987-8 至 1990-7 辽宁省抚顺市第一高级中心      

1990-9 至 1997-7 中国医科大学      

2000-9 至 200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3、发表文章

撰写SCI和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主译著作两部;参与本科生教材编写两部,参考书两部。

     


第14届磁共振学组委员

第13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第13届磁共振学组委员

第12届青年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