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刘晋新
刘晋新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医学硕士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广东省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兼放射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传染病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放射学杂志通讯编委

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肝癌分会常委

广州市医学会介入放射学分会副主委

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

先后毕业于长治医学院及湖北医科大学。先后工作和学习于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及广东省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湖北医科大学林怡霭教授、郭玉鑫教授,研究胸部疾病影像诊断及介入放射治疗。目前,主要研究艾滋病影像诊断、传染病影像诊断及肝癌、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介入放射治疗。 

科室管理: 在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管理医学影像科10余年,实现了放射、超声、新老院区影像资源的的整合及共享,实现了影像数字化及信息化管理;建立了功能较完善的科室内学术支持网络。 

科研: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在中华放射学杂志发表17篇。 先后获得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广州市医学科技重点项目等项目的资助。 课题主要完成人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和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各一项。 

主编4部学术著作(SARS胸部影像诊断图谱、艾滋病胸腹部影像诊断图谱、艾滋病胸腹部影像诊断图谱(第二版)、ATLAS OF AIDS CO-INFECTION(DE GRUYTER)),其中ATLAS OF AIDS CO-INFECTION(DE GRUYTER)将中国的AIDS影像研究结果介绍到国外。 


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会传染病影像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华放射学杂志第九届编委会  通讯编委

中华放射学杂志第十届编委会  通讯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