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蔡思清
蔡思清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系。现从事放射诊断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福建医科大学影像学系副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行政主任、福建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影像学教研室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住培基地主任。擅长乳腺疾病影像学诊断及骨质疏松诊断。发表SCICSCD等杂志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教材一部,副主编专著一部,参编专著一部,在研课题多个,近三年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在乳腺影像诊断的应用,系列研究包括:定量放射学特征预测肿块型乳腺癌分子亚型的价值、基于半监督深度学习的多中心乳腺病灶标注方法的研究 、基于Attention U-Net乳腺X线图像微钙化检测模型的临床应用、定量分析肿块病灶密度在良恶性病变以及囊实性病变的预测价值以及全市乳腺癌“防诊治康”一体化平台的系统研发等。同时做骨质疏松临床以及基础研究,探寻干细胞治疗骨质疏松的可行性。获得福建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泉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泉州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热爱教学工作,2021年获得福建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在科室管理、团队建设以及临床工作都兢兢业业、不断进取,2020年获得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多次获得住培基地优秀管理者、优秀教研室主任的称号。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诊断与质量控制学组委员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密度测量专家委员会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福建骨内科学组副主任委员

《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编委

福建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

泉州市放射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