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范丽
范丽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医疗工作从事全身各个系统X线、CTMRPET/CT的影像诊断工作,擅长胸部疾病影像诊断,尤其是肺结节的诊断及鉴别诊断,COPD的定量和功能影像。主要从事肺结节的精准扫描、精准定量、精准诊断和肺癌筛查,相关临床成果被引入英国胸科协会指南和加拿大肺结节报告分析系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近年致力于影像组学和人工智能在肺结节中的应用。开展了COPD的定量和功能影像,发现定量和功能影像在检测COPD早期异常改变方面优于PFT检查。同时开展了肺实质灌注成像和肺结节超低剂量CT诊断技术。

科研工作:以第一申请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省部级基金2项,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于Radiology, European RadioloySCI收录论文20余篇。参编、参译专著7部。北美放射学年会、欧洲放射学年会等国际会议交流十余次。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Thorax等多个SCI期刊同行评议审稿。

教学工作:目前招收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荣获总后勤部优秀网络课程二等奖1项,校优秀网络课程一等奖1项,第二军医大学A级优秀教员,第二军医大学教学先进个人。

中华放射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