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俞哲锋
俞哲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工作以来通过长期大量的临床工作实践与学习,熟练掌握常见疾病的多种放射学诊断方法,掌握不同放射学诊断方法的优缺点,能综合利用不同影像手段完成诊断工作,主要专注于胸腹部的放射影像学诊断,尤其擅长肝胆脾胰等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肝移植的影像学评价;擅长肝胆脾胰、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纵隔肿瘤,大血管疾病的影像诊断。

除常规临床工作外,研究方向还包括:心血管影像学,传染病的胸部影像学,包括:分子影像学与MR成像、心血管系统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斑块MR成像研究及模型建立;颈动脉斑块的磁共振成像研究;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胸部影像学研究。同时努力研究传染病影像学临床应用基础理论,参与过SARS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等新型传染病诊疗工作,积极研究相关的胸部影像学表现,为传染病影像学的发展及临床应用作出一定研究。

曾在SCI及一、二级期刊等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文章多篇,并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卫生厅面上项目数项。 此外参与多部书稿翻译编撰工作,例如:《格-艾放射诊断学(第6版)》翻译工作,《肝移植》第2版、《人工肝脏》等多部著作的影像学部分编辑工作,并于2015年获选为中华医学会第14届放射学分会传染病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传染病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