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张晓琴
张晓琴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影像医学科工作36年,任科主任15年,所在科室为自治区领先学科。从事影像诊断及CT导向下介入诊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心胸部疑难病影像诊断方面以精湛的医疗水平、高尚的医德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区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1.主要学术成就:开展了《CT导向下经皮切割针穿刺活检对肺内小结节的诊断价值》、《能谱CT一站式检查技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中的临床应用研究》、《冠状动脉CTA低剂量低碘浓度临床应用》、《双源CT对兔急性肺栓塞的研究》等多个项目,其中《CT导向下经皮切割针穿刺活检对肺内小结节的诊断价值》获得2016年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2015年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冠状动脉CTA低剂量低碘浓度临床应用》获得2018年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2017年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

2.主要教学成就: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影像规培基地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影像教研室主任,承担内蒙古规培生培养及内蒙古临床医学院本科医学影像教学任务。2013年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至今共计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

3.特殊荣誉:2018年获自治区草原英才,2021年获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心胸学组成员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内蒙古自治区CT质量控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