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高飞
高飞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硕导,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客座编辑,Ageing Research Review、European Radiology审稿专家。主要从事神经影像学,特别是磁共振波谱的临床应用,近五年发表SCI论文(IF>3.0)3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0分以上1篇,5分以上7篇,单篇最高被引用255次。1篇论文发表在材料学TOP期刊Advanced Materials(IF=30.8),1篇发表在医学影像学TOP期刊Radiology,5篇发表在神经影像学TOP期刊NeuroImage。2018年当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成为医学影像学专业首位获此称号者。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4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第2位),山东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第1位)。

科研方向包括:1、开发编辑磁共振波谱序列,无创检测活体人脑神经递质的异质性及与行为学的关系,神经递质包括GABA、GLU和GSH等;2、采用多模态磁共振成像技术,在结构、功能、代谢和灌注等多个维度,构建活体人脑网络模型,并探索其与认知功能的关系;3、采用影像遗传学的方法,在基因-脑-行为学通路上建立认知障碍诊断模型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人工智能学组副组长
山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兼青年学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影像专委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国际交流工作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