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张辉
张辉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张辉,二级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教师。原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名医,山西省教学名师,“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
主要从事医学影像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来致力于功能影像及智能影像组学的系列研究,在脑肿瘤、脑血管病、老年痴呆等重大疾病的磁共振功能及分子成像和多模态智能影像组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临床和科研成果。尤其是近些年来,应用多组学融合智能影像新技术在脑肿瘤精准诊疗开展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应用智能影像组学前沿技术,提取和筛选肿瘤关键影像特征,实现了脑胶质瘤关键分子标记物和患者生存预后的智能化预测;组建了脑胶质瘤多中心和医工交叉研究团队,为脑胶质瘤智能影像诊疗研究提供了专家团队智库。近些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及部省级课题20项。发表专业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5篇(IF>20的1篇,IF>10的5篇,IF>5的15篇)。指导博士及博士后34人,硕士80人。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务委员
兼医学影像教育工作组组长、神经影像学组副组长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学分会常务委员兼神经影像学组副组长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影像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疗装备协会磁共振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院协会医学影像中心分会常务委员
山西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西省智能影像大数据与纳米成像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