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际学术动态
中美交流新篇章——中放代表团参加2016年美国伦琴射线放射学会年会 中美交流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5-16 10:49:52浏览次数:13323次来源:

ARRS学会背景

ARRS全称美国伦琴射线放射学会(American Roentgen Ray Society),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放射学会组织,也是美国放射学精英的顶尖学术交流平台,着重于放射临床医师的现场和网络继续教育,每年年会的教学内容注重于病例的分析和教学,是放射医师进修的最佳选择之一。今年,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委李坤成教授亲自带队,共计10位中国放射学界知名专家和青年医师参加ARRS年会。

CEDP讲者培训

受中华放射学会(CSR)的委派,青委会副主委河南省人民医院王梅云教授在会前参加了ARRS的CEDP项目。这是一个专为英文国际讲者量身定制的高端课程,从不同角度和纬度培训讲师。王梅云教授表示,参加此次专项培训收益颇多,今后会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与青年学者们分享。

ARRS年会和CASE-BASED IMAGINE REVIEW COURSE课程

CASE-BASED IMAGINE REVIEW COURSE是ARRS年会独有的基于病例分析的专业教学课程。覆盖11个不同的影像专业领域,通过具体经典病例深入分析病例。讲者先提出一个病例,然后提出若跟个鉴别诊断,在详给出每一个鉴别诊断病种的若干病例,进行病例征象和鉴别分析,最后给出由病理证实的正确诊断。整个分析过程基于具体病例,但是又结合了讲者的临床经验和诊断技巧,对学员而言是一种贴近实战的读片学习。 去年我国代表团少数成员就已经参加过此课程,今年与会的中国放射科医生全部参加对此课程,大家都给予高度评价。

签署MOU合作备忘录

2016年4月19日上午,本届中华医学会(CSR)与美国伦琴放射学会(ARRS)继上一次RSNA会晤后进行第二次会晤,中放代表团由李坤成副主委带领,与ARRS主席Castillo教授共同签署了三年合作协议,这是中放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壮举,是中放本届领导班子“承前启后,创新发展,团结合作,面向国际”宗旨的体现。

双方达成协议内容涉及广泛,包括:

1.中放为ARRS提供5个典型病例展示在ARRS官网;

2.今年苏州年会在青委会设置一天Case Review讲座专场,ARRS派遣2位专家和国内专家共同英语授课。引进此方式对中华放射学会年会是一种新内容,为影像学继续教育和英语环境和国际化都有重要意义;

3.在深化CSR与ARRS的交流合作方面,未来几年将会陆续有中放对外讲师团成员参与ARRS年会,代表中国放射医生展示中国的病例和年轻医生的风采。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作为中放于ARRS合作的独家支持伙伴,为此次里程碑式的会晤搭建了桥梁,也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署仪式。中放副主委李坤成教授和ARRS主席Castillo教授在致辞中均高度肯定了拜耳为中美合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拜耳RAD专业教育部侯艳琳女士表示,我们会继续支持中美合作交流,为中国影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中国影像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此,我们也感谢销售部陈得昶总监全程陪同支持,以及各大区RPM和销售同事的大力协助。今后我们学术界与企业界还将继续携手,为推进中外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影像医生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辉

2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