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CCR2015乳腺会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5-09-25 00:00:00浏览次数:12931次来源:

文/2015-09-20 韩舒然云医生

在CCR2015会议期间,307厅乳腺学组会场高朋满座,专家针对乳腺影像学进展展开了专题讲座,并与与会同道进行交流、互动。

预览

“乳腺影像学技术近几年发展较快,包括X线、超声、磁共振等方面的技术都在一步步前进,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放射诊断学组主任委员罗娅红教授在接受云医生采访时说,“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对乳腺影像学的发展也十分关注,到目前为止乳腺学组已经成立了7年,今年乳腺学组又重新换届,委员会增加了很多力量,也相继成立了青年学组。”

预览

(中放乳腺放射诊断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娅红教授接受云医生采访)


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今年中放乳腺专业委员会在全国各地相继开展了很多活动,例如9月1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的“爱‘汝’行动”。今后类似活动会在全国其他省市陆续开展。

预览

(中放乳腺专业委员会爱“汝”行动长春站)

据罗娅红教授介绍,希望通过乳腺影像专业委员会为乳腺影像从业人员在乳腺诊断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使乳腺影像诊断更加规范化精细化,致力于使乳腺影像学得到长足的发展。

预览

(乳腺影像青年学组组长杨帆教授专题发言)

9月19日,CCR2015乳腺学组分论坛上,乳腺放射诊断青年学组组长杨帆教授也做了专题发言,针对乳腺密度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做了精彩的报告,倡导医生应该恰当地向患者传递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例如针对乳腺钙化,70%的女性都具有乳腺钙化,然而70%的乳腺钙化都属于良性钙化。如果医出生和患者讲清楚这个问题,这会为患者的心理减轻很大压力。

预览

(乳腺放射诊断青年学组组长杨帆教授接受云医生采访)

在接受云医生采访时,杨帆教授表示:“针对乳腺密度、乳腺增生等问题医生应该从医患之间的角度来向患者传递信息。放射科医生一方面要做好诊断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和临床医生做好沟通。”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