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华放射学会腹部学组2016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腹组2016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3 15:31:30浏览次数:17726次来源: 评论

为更好传达、落实中华放射学会杭州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CCR2016大会准备工作,中华放射学会腹部学组于2016年2月20日在广州召开了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中华放射学会梁长虹副主任委员,腹部学组组长宋彬教授,前任组长韩萍教授,腹组顾问,全体腹组委员,秘书及4位腹组青年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梁长虹副主委致开场辞,江新青教授,赵心明教授和曾蒙苏教授主持会议,胡道予教授作会议总结。

会上,宋彬组长首先对2015年度中华放射学会腹部学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再次明确了腹组组织构架及工作机制,各位副组长的责任及分工,提出了规范、严格的考核要求。总结了2015年腹部学组重要学术活动,包括腹部学组主办的中华放射学会第十八次腹部影像学学术会议,腹部学组牵头组织参加的第五次亚洲腹部影像学学术大会及CCR2015期间的腹组工作。回顾了腹部学组参与的规范与质控工作,介绍肝脏特异性磁共振对比剂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的讨论经过及进展状况。介绍了腹部学组参加REACH项目的情况。

其次,宋彬组长传达了中华放射学会杭州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释了2016年中放工作重点及思路,强调了传承,创新,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总体目标,重点布置了CCR2016大会腹部学组筹备工作及要求。指出腹部学组将在CCR2016会议期间,在主会场组织“腹部影像高峰论坛”,以“腹部肿瘤的检测,诊断和报告”为专题,邀请国内外专家,组成国际化讲者队伍,对腹部重大肿瘤的技术与诊断、基础与进展、影像与临床(临床需求和结构化报告)进行有机整合,为参会代表奉献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除全力完成CCR2016大会腹部学组会议计划外,还重点强调了腹组影像的规范与质控工作,继续教育和帮扶活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最后,宋彬教授代表学组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腹组工作的专家,腹组顾问,全体腹组委员表示了感谢。

随后,腹组秘书伍兵教授介绍了CCR2016大会腹组工作筹备的具体情况,各位参会委员、代表就具体分工、安排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进行了学术进展交流,以王劲教授的“钆布醇在腹部血管磁共振检查中的应用体会”和饶圣祥教授的“钆塞酸二钠应用专家共识进展介绍”精彩报告为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