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际学术动态
中放登陆ECR——来自东方的邀请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2:36浏览次数:12731次来源:

ECR2016开幕式现场


郭启勇发表获奖感言(欧放荣誉会员)


这几天,就在艺术之都维也纳,一场医学影像学的大型交响乐正在这里盛大演出。虽然没有明星走红毯,也不见聚光灯的闪耀,但是对于影像人来说,其精彩程度却是不亚于奥斯卡。这场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像人和企业,真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这其中也包括首次登陆ECR的中放(中放: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这是继亮相RSNA之后,中放的又一次国际之旅,也是首次来到欧洲大陆。

 

中放在ECR的展台


中放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承前启后,创新发展,团结合作,面向国际“作为宗旨,登陆ECR就是这一宗旨的又一次体现。 


徐克主委在展台的视频邀请


在第22届全国放射学学术会议(CCR)上,中放提出了走出去的战略,徐克主委倡议建立“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放射学国际交流组织。2015年底金砖五国的放射学会在RSNA举行了首次会晤,五国放射学会主委们都参会了此次会晤,会议达成多项共识。今天金砖五国放射联盟领导在ECR2016再次相聚。 


金砖五国放射学会ECR2016会晤合影

 

与会人员展开热论讨论


金砖五国放射学会ECR会晤中方代表


金砖五国放射联盟领导在ECR2016举行了第二次会务。中华放射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冯晓源,副主任委员李坤成,副秘书长居胜红,对外工作秘书刘婷代表中放参加了五国会晤,巴西,南非,印度,俄罗斯相关放射学会分别派了主委及副主委以上级别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晤继上次RSNA首次会务之后又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会议经过细致深入的讨论达成共识,预计首次金砖国家放射会议将同中放苏州年会一并召开,开设金砖会议专场。

由此可见CCR2016苏州年会必将是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是向国际同行展示中放,与国际同行分享交流的一次绝佳机会。这样的机会我们怎么能忘记欧洲的同行?每一位来到展台的影像人都会收到一份来自苏州的邀请函。

  

展台工作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青委的组织下,工作做的井井有条,迎来了50多个国家上千名学者的驻足。


此次中放对外宣传工作的顺利展开,要特别感谢这样一群人,以李坤成副主委及张敏鸣副秘书长为首的中放对外工作小组积极辛苦筹备,为金砖五国放射学会联盟的成功会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要特别感谢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英文流利、笑容灿烂、充满朝气、乐于助人,这就是以初建平为首的中放青委志愿者团队。这支优秀的团队还包括:李春燕、杨海涛、张宇阳、李娜、付玏、沈晶、张刚。让我们把最热烈掌声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酒香也怕巷子深”,但值得庆幸的是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自第十四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徐克主委的领导及各位中放领导及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对外国际交流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RSNA和ECR的相继完美亮相,必将是中放国际化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在ECR的展台是中放面向欧洲的一扇窗,通过这扇窗欧洲同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像人可以了解到中放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都会收到来自东方的邀请。中放邀请每一位热爱医学影像学的同行相聚CCR2016苏州年会,中国苏州已经敞开胸怀,备好美酒,用东方最独特的文化款待来自全球的影像人。


作者:刘婷&姬超

戴科姆影像

有理想的医学影像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