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际学术动态
2016年中德及亚太星火计划面试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00:00:00浏览次数:11782次来源:

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影像诊断事业的发展,为中国影像诊断事业培养中青年医生,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携手中华国际医学基金会及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5年开展了高端放射人才培养的“星火计划”项目,至今为止已经选送19位优秀的影像科医生远赴美国、德国和亚太国家进行国际交流学习。2016年将是“星火计划”开展的第六年。

在徐克主委的支持下,借中华医学会100周年放射学分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契机,于2015年9月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展开星火计划面试会。

冯晓源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为会议致辞,高度赞扬了星火计划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星火计划的第一个6年,冯教授还希望看到星火计划的第2个6年,第3个6年,期待拜耳的持续支持。北京协和医院的金征宇教授和埃森大学医院的Forsting教授主持了评选工作,海德堡大学的Radbruch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曾蒙苏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王霄英教授、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张敏鸣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夏爽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钟红珊教授参与了评选,他们根据候选人的科研能力、英文水平、治学态度、进修计划等各个方面资质进行甄选。

经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评选,面试选中3位医生参与3个月左右的德国研修交流以及4位医生参与3个月左右的亚太研修交流,候选人的选拔和国际交流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和中华国际交流基金会负责,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影像事业部提供支持。

入选2016 中德星火计划的前三名:
-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刘婧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温兆赢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张丽芝

入选2016 亚太星火计划的前四名: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梁亮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朱正
-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张岚
- 沈阳军区总医院 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