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内学术动态
广东省医学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9 23:51:06浏览次数:11649次来源:

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医学分会和广东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承办的“广东省医学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三次影像技术学学术会议”围绕“规范与质控,实现影像检查及结果互认基础”的主题于2014年7月18日至7月2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教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戴建平教授,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教授,中华放射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徐克教授,中国放射医师协会会长郭启勇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石明国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及近40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华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放射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梁长虹教授代表组委会在开幕式阐述了规范与质控对广东省及周围地区放射学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注册到会正式代表1124人,列席代表100余人,总参会人数超过1200人。本届年会学术活动丰富多彩: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近500篇。会上有118位专家就本学科的前沿研究或诊断思路进行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疑难病例讨论中,来自不同单位专家对同一病例不同角度分析,展示了不同的严谨诊断思路,使得听众受益匪浅。新颖的电子展板46个,内容涵盖心胸、腹部、神经、骨肌、乳腺、磁共振、小儿、分子影像、介入以及放射剂量等专题,通过网络与会代表与会议进行了紧密的互动。同时,在本次年会上,广东省放射学分会首次采用会议云系统进行会务通知播放、会议日程管理等,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本次年会的组织工作及学术交流受到广大与会者的一致好评。